講者聚光燈 Speaker Spotlight: 林文攀 / Peter Lin

林文攀,我是 真程旅行社 創辦人,主要是帶外國人在台灣旅遊,創業前研究人工智慧與認知心理學,為了吸引客人所以找一些心理學在行銷上的應用,為了不讓知識藏在象牙塔中,也把啃讀的研究論文轉化為白話文章於 胖哥哥的旅遊創業與心理行銷

使用 WordPress 建置網站及內容的過程中,有哪些讓你印象深刻的正面使用體驗?

因為我常用英文直接詢問 WordPress 或是外掛服務,我以為英文客服不在台灣,我原本以為會有時差,但其實回應都很迅速,基本上 5 分鐘內會有人跟你說收到問題,半天內會回報我所遇到的是甚麼問題,並不一定可以馬上解決,但也會告訴我可以用甚麼方式,先暫時處理。我最一開始不大會用的時候,遇到主題與我自己的設定衝突,還麻煩國外的客服藉由線上通話,帶我一起處理問題,當問題解決時,也可以聽出來他在電話那頭歡呼,覺得很有意思。

平日與台灣 WordPress 社群的互動方式為何?

以 Facebook 上面潛水為主,偶爾按按讚,看大大們分享很多厲害的外掛,但我用的都超基本,基本上就是靜態網頁與 Blog 會用到的工具。

也會參加線下小聚,能跟其他 WordPress 討論,不管是技術或是工作上的八卦,都覺得很有趣。

是否參加過台灣各地區的線下小聚?如果有,主要參與地點為何?大約有多少次?有沒有印象特別深刻的與會經驗?

有一次參加板橋的小聚,有專門翻譯外掛、專門接國外案子還有 10 幾年前就用 WordPress 的大大,會中 5% 討論 WordPress 的技術,5% 自我介紹,但我記得的 90% 都是接案的八掛,例如討論 WordPress 遠端工作的開放性思維,讓我感覺線下小聚讓 WordPress 更增加一些人味。  

議程講題 / Session Topic

  • 國際電商都在用的心理行銷,你還不知道嗎? / The Psychology Behind eCommerce

    有了網路以後,很多東西的銷售方式變的很不一樣,在線下實體銷售的時候你可以直接對到服務人員,你可以跟他詢問旅遊行程,讓他跟你繪製出一幅秋風吹拂過楓葉的美景。到百貨公司去看衣服的時候,你可以實際的觸摸到,感受衣服的質感以及試穿。理論上,網路的環境很難讓客人與店家互動,但在網路上買東西時,反而會有一些人會因為衝動購買,而買的更多。這個演講就讓你知道網路上的行銷活動暗藏了哪些心理行銷的原理。


追蹤 /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