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聚光燈 Speaker Spotlight:陳嘉賢 / Jia-Shain Chen

各位好~我是今年剛畢業的新鮮人,樂於學習新事物也喜愛與人群交流,在就學期間參與〈台灣微軟〉、〈青年發展署〉、〈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艾美特企業〉等各項實習計畫,目前任職於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售前技術顧問,參與 5G 的各項應用與開發。

對你個人或所屬單位而言,WordPress 是個具有使用價值的平台嗎?如果是,所持想法及原因為何?

WordPress 對我來說是個有使用價值的平台,對一般使用者來說,他可以大幅度的降低架設網站的門檻,讓完全沒有學習過任何資訊方面的可以有管道去學習,只要肯學習,就能夠將它完整的架設出來,也讓大家想在自己創作的平台中發會自己的創意,幫助他人實踐自己的理想。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接觸及使用 WordPress?最後決定採用 WordPress 的原因為何?當時是如何開始入門的?

我是今年 3 月多的時候開始接觸 WordPress,因為自己的姊姊也是一名部落客,所以當時他也跟我說如果經營的好是可以長久經營下去的,之後就毅然決然地開始了解 WordPress,剛開始入門時是透過網站帶路姬的五天衝刺班的將它架設出來搭配 Google Cloud Platfrom 的相關文章將她架設出來的。

你期望與會者能從你這次分享的主題中有哪些收穫?

我所期望與會者能在這過程中感受到我熱愛 WordPress 的心,只要肯有一顆保持學習的心態,然後真心覺得這項東西是自己想要的,然而也單純的了解到,原來架設過程是如此的簡單,也不需要透過繁雜的步驟,讓想架設的人都可以快速地順利上手。

平日與台灣 WordPress 社群的互動方式為何?

有的,參與地點在台北的板橋,參加過一次,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我們當時這個聚會大家都是比較新手的階段,所以分享的內容都不能過於深入,只要一深入可能有些人就不太了解了,所以當時主辦單位很貼心地都會把細節很詳細的告訴我們,讓我們覺得這種小聚真的很棒,不但可以讓大家彼此交流,也能碰撞出不同的想法。

如果平時並未主動在台灣 WordPress 線上社群或實體聚會互動,怎麼萌生報名 WordCamp 講者的想法?

當時參加過一次小聚,讓我覺得如果我將架設的過程中分享出來是不是也挺不錯的,我很羨慕有能力的人站上講台與大家分享過程,之前參與了 GTLC 的聚會讓我了解到一些 CTO 們他們的想法及立場都是與一般員工不同的,而我看到如果我能成為跟他們一樣的能那我是不是也要這些不一樣的特質,藉著 WordCamp Taipei 2019 不需要有任何經驗只要有願意熱愛 WordPress 的心就能夠站上講台,同時透過這一次的 WordCamp 認識各式各樣厲害的講者!

議程講題 / Session Topic

  • 初學者如何透過 Google Cloud Platform 搭建 WordPress 快速上手前後端操作 / Setting Up WordPress on Google Cloud Platform for Beginners

    WordPress 不只能建立品牌,也能讓我結交更多各式各樣的人,由於自己姐姐本身是自媒體經營者而知道 WordPress,在網站帶路姬的帶領下而接觸到 WordPress 的世界,我想把我所學習到的告訴大家,分享我的我架站歷程,讓每個人也能擁有一個自己的網站,藉由WordPress 的世界認識許許多多的人,透過 WorldCamp 讓世界看到我。

    • Google Cloud Platform 是什麼?
      • 為什麼要使用他?
      • 他的優勢?
      • 如何在 GCP 架設 WordPress
    • 用 WordPress 架設起我第一個部落格品牌
      • 新手架站如何建立自己的品牌
      • 如何規劃我的網站
    • 透過 WordPress 結交更多人

追蹤 / Follow